在学校坐牢的弥生門

她说,
在没有光的世界里,花儿只会枯萎。

【火乙】游戏暂停中…… 4

观前须知:

第二人称视角,按喜好自行代入

ooc不可避免,有私设和我流时间线

《火影忍者》在你的世界只是一款游戏

正剧向,默认大家都看过前面



迪达拉也醒了,少年迷迷糊糊地嘟囔了几声,睡眼惺忪地睁眼,然后一下子就清醒了。

他一下跳起来,炸毛:“喂!你们是谁啊!”

他眼前站着一群陌生人,穿着老古董铠甲的,还有戴面罩的和戴护目镜的。

飞段回头看他,露出的空隙又刚好让迪达拉畅通无阻地看见站在最后面、眼神游移的大蛇丸。

“你这家伙怎么还没死!”迪达拉怒喝一声。


扉间皱眉,看起来这位叫大蛇丸的人缘很差,可能干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,他暗暗在心里记下这一点。

大蛇丸感觉挺尴尬的,大家的视线又都看过来,任他脸皮再厚也抵不住,只能硬着头皮假装无事发生:“哈哈,你们现在是几几年?”

气氛凝固,蝎悠悠转醒,但也没人回答他。

直到鼬捂着头坐起来,他打破了沉默,开口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,还活着?”

大蛇丸:……

众人的表情精彩纷呈。


最后由操心的扉间出来打圆场。

卡卡西和带土是因为几个前辈没出声,他们也不好站出来解释,而柱间遇到这种差事就往弟弟身后躲,至于斑压根就懒得和他们说话。

深感前途艰难的扉间摆出态度,一番长话短说。

在他条理清晰的阐述下,除了眼里转蚊香圈的飞段,就连迪达拉也听懂了:“所以说,现在没有回去的方法吗,嗯。”

晓组织的五人神色各异。

最后是鼬率先表明了愿意合作的态度,他彬彬有礼地:“既然如此,二代目大人有什么头绪吗?”

扉间皱眉,毕竟这个宇智波戴着被划掉木叶标志的护额,真的很碍眼,但他还是耐着性子地把和大蛇丸讨论的信息又复述了一遍。

总之,这空间就这么一点大,人应该都来的差不多了。


然而下一秒,又是一阵空间波动。

就在柱间面前,他下意识地就抬手接住了来人,不经过大脑的话语脱口而出:“泉奈?”

斑唰地一下看过来,富有压迫性的灼灼目光吓得带土往后缩了缩。

只一眼他就收回了目光,还发出自嘲的冷笑。

柱间这下也反应过来,讪讪地小声开口:“真的很像嘛……”

扉间摇头,也只有大哥能认错了。

他和泉奈在对战中成长,他对这个昔日的死对头还是很熟悉的。

要深究的话,其实也有些惋惜。


鼬在沉默后开口:“是我弟弟,佐助。”

大蛇丸的目光微动,注意到佐助身着的是蛇窟的衣服,又垂下眼帘掩盖住眼底思考的神色。

听到鼬这么说,柱间善解人意地把人往那边举了举:“那你来照顾他吧。”

闻言,鼬顿了一下,摇头:“还是不了,他醒来的话,会想直接杀了我吧。”

柱间有点傻眼,他下意识地看向扉间。

扉间脸一黑,天知道大哥又在想些什么东西,不过他也挺好奇的:“为什么?”

斑皱着眉,对此不置可否。


接着佐助就醒了,他的反应最激烈,猛地就坐起身,下意识地就揪住柱间的领子,把后者吓了一跳。

佐助额上沁出汗水,胸口大幅度起伏着喘气,整个人像是从噩梦里惊醒的一样,还没平复的心情使他的声音不稳:“什么人?!”

少年像个炸毛的刺猬,逮人就扎,见自家大哥一脸傻样地被逼问,扉间的脸色不大好看:“放尊重点,年轻人。”

这下才意识到周围的人,佐助猛地推开柱间,踉跄地落在地,仓促地躲开了柱间想扶他一把的手,又差点摔了。

宛如惊弓之鸟。

大蛇丸一脸兴趣盎然,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,把他吓成这个样子。


带土明显被佐助的行为举止吓到了,但他还是很人道主义地关切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佐助的目光惊疑不定,无视了带土的关怀,注意力被那边站成一堆的五人吸引,浑身紧绷:“你们……是晓组织?”

迪达拉嚷嚷,他侧头去问背过身去的那人:“喂,鼬……”

听到这个名字,佐助猛地瞪大眼,本来已经恢复的写轮眼在眼眶里飞速转动,连成一个诡丽的图形。

鼬叹了口气,转过身来,目光抬起却愣了一下:“……你开了万花筒?”

他的心里瞬间有了种不安的预感。


新来的那孩子呼吸急促瞳孔放大,虽然不清楚在这个空间里,人会不会晕厥,但那个状态差不了多少。

扉间有点头疼,现场的情况就是非常乱。

大蛇丸看得津津有味,带土和卡卡西努力缩小存在感,斑臭着脸周围的空气都能冻死人,自家大哥则频频朝自己投来求助的目光。

他压压眉心:“喂,那个宇智波的小鬼。”

唰地,在场的四个宇智波都看过来,扉间:……

道理他都懂,为什么宇智波斑也要回头。


眼看那个叫佐助的不顾自己死活,要冲过去和他哥的团伙拼命,扉间连忙指挥大哥和带土把他给按住了。

柱间一脸焦急:“你快冷静一点!”

带土关切:“你没事吧!”

这两人的纠葛肯定剪不断理还乱,扉间干脆面不改色地说谎:“那人不是你哥,他来自另一个世界。”

也许是柱间的查克拉有舒缓情绪的功效,佐助还真信了。

他紧绷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,这才把问题拉回扉间想要的话题上:“这里是哪?”


又是一番简短的概述,还充斥着许多未求证的假设,把佐助听得有点懵。

不过值得高兴的是,大家终于能和和气气地围坐下来,好好探讨问题了。

晓组织的五人自发坐在一起,嘟囔着“为啥没有南风”的飞段往角都身上贴,后者青筋直跳隐忍不发,反观迪达拉紧贴着的蝎倒是面带微笑。

鼬端坐在他们两组的中间,神色认真。

相处下来,扉间倒是挺欣赏他的,遗憾的是,这孩子怎么就年纪轻轻想不开去做叛忍呢。

而那边柱间和扉间并排跪坐,卡卡西和带土两小只挤在柱间身边——其实是因为带土一直往这边挤,卡卡西才不得不和柱间靠得很近。

佐助的坐姿略显拘谨,和众人都保持着些距离。

最后落单的大蛇丸坐在斑的旁边,但是后者很嫌弃,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离大家都远远的,所以大蛇丸干脆就往扉间那边挪了挪。

鉴于距离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,二代目大人也没什么反应,继续和大家交流情报:“你们来之前有没有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?”

斑:***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看电影。


飞段试图回忆,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很努力了。

角都略一思索就做了回答:“没有。”

迪达拉犹豫地小声,显得有些底气不足:“没有吧?”

蝎垂着眼帘发问:“具体是什么样的特殊呢?”

听到这个问题,柱间扉间和斑的表情都有些变化。

卡卡西正小心地观察众人的神色,注意到这一点,他心下有了些粗略的估计,罕见地主动开口:“你们来这前是什么时候?”

角都报了一个日期。

佐助颤了一下,慢慢抬头:“我也是。”

他的手紧紧攥着衣服的布料,和晓组织一切如常的五人比起来,他最像是那个“发生特殊事情”的人。

和一问三不知的同伴们不同——尤其是飞段连日期都不记得,角都报出的时间精确到了小时。

佐助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放松手掌在膝盖上擦了擦,神色冷静下来:“我也是晚上。”

扉间直截了当地问道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
来这里的前一秒,是被他贯穿心脏的南风慢慢朝他倒过来。

她怎么也不该向后倒下的,锋利的刀刃几乎将她温热的躯体切割开来。

血肉沾上手指的触感还在停滞。

他的视野上还印着那惨白月光下、猩红的景象。


喉结动了动,佐助冷着脸:“我杀了个人。”

他的语气充斥着刻意的满不在乎,让人听着很不舒服。

斑来了兴趣,本来无所事事坐姿散漫的他身子前倾了些:“什么人?”

鼬已经猜到了,他隐晦地抬眼,显然待会儿这里又会乱成一团。

佐助皱起眉:“不重要的人而已。”

他的态度极其不配合,还有不想回答试图回避的嫌疑,扉间的心情已经很不美丽了。


大蛇丸细细体会着心充斥着的不知名情感,有种自找虐地玩味开口:“宇智波 南风?”

念完这个名字他自己心脏也抽痛了一下。


气氛一下子僵了下来,卡卡西暗道不好,颇有种一触即发的紧张感。

佐助没有回答,权当是默认。

飞段深吸一口气,手下意识地抓住身边角都的手臂:“你说谁?”

迪达拉还愣愣地没有反应过来,蝎安静地垂下眼帘。

佐助皱眉,有些烦躁:“你认识她?”

飞段有些失控了:“你杀了她!?”

角都忽略心里的不适,去按飞段:“飞段,冷静……”

他还没讲完话,飞段“腾”地就站起来了,毕竟角都实际上也没多希望他冷静,用的力气只能做做样子。

迪达拉一脸不信,他去扯蝎的袖子:“蝎旦那,他们在说什么啊?”

蝎侧头,状似在和他说悄悄话,实际上在故意火上浇油:“那人说他杀了南风。”

扉间只觉自己太阳穴突突直跳,有种心力交瘁的感觉。

飞段也人高马大的,按住他并不像按住佐助那样轻松,偏偏你越是劝他冷静他就越狂躁,像某种大型的嗜血野兽。


看见千手扉间的不顺利,斑的心情大好,他乐哉哉地开口:“喂,私人恩怨都先放一放,我们这里不讲这个。”

虽然他自己才来没多久,也不知道那哪里来的俨然一幅主人家的模样,扉间都不想评价。

柱间也赶紧打圆场,如果忽略他按着飞段后颈的手上可见的青筋,会更有说服力一些:“斑说的对,我们可以好好沟通,消除误会……”

那边的迪达拉被卡卡西和带土两个人拉着,暴跳如雷:“可是他杀了南风!根本没有误会可以消除……!”

少年的声音带上控诉:“他自己都承认了!蝎旦那,快来帮忙啊!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斑:就这?他的未婚妻还当着他面被她哥痛死了呢。

扉间:?你再说一遍?她是你什么?


岂可修,居然有人专门加群进来催更(恼

奇闻逸事:昨天群里一个很活跃的宝宝居然发现自己追了那么久还没关注我,简直离天下之大谱(?

但是我一点都不生她的气因为她给我送礼物了(高兴跑开

评论(72)

热度(4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